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拾遺


最近到 Oval 做運動,在地上拾到一條很別緻的項飾和一枚介指。

當我把這些東西交到前枱的時候...

年輕的前枱小姐衝口而出:〝哇,我好鍾意呀!〞

然後有點不好意思的望著我說:〝當然,我不會據為己有。〞

多年前,在 Miami 機場,我也撿過一枚好大、好重,鑲上寶石,刻滿奇怪圖案和文字的金介指。

當時雖然趕時間,我還是把它交到服務台去。

因為我知道,失而復得會為失主帶來多大的喜悅...

誰又沒有丟失過東西呢?


後記:今天去 Oval 打乒乓球,又拾到了一隻和主人失散的美洲



4 comments:

心言 said...



"因為我知道,失而復得會為失主帶來多大的喜悅...

誰又沒有丟失過東西呢?"

這心聲再真實不過!
好一位拾遺而報的君子!

Anonymous said...

"因為我知道,失而復得會為失主帶來多大的喜悅..."

如此說來,網主也是過來人吧?

晨曦 said...

失去了東西,有人送回來給你,當然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不單是為物歸原主開心,也為人性善良而開心。路不拾遺,夜不閉戶,本來就是古哲人所描述的理想社會。不是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

記憶中,我丟過一頂氈帽、一頂軟帽、一條羊毛呢絨頸巾,還有一枚介指,通通都 gone with the wind'

別人丟的東西我倒常常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