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小腿外露


六十年代是時裝改革的重要年代

「迷你裙」就是這個時候的產品!

一條露膝短裙配一對及膝長襪

現在是很普通的配搭。

但是在五十年前,要知道這樣一個顛覆傳統的打扮有多震撼

請一讀單丹尼先生的這篇文章:


〝小腿外露〞                       

五十多年前在臺灣,一位有名氣的女作家,在報紙副刊上撰文。

說她有一天搭公車上班,看見坐在她對面的一位女士,身著裙裝,但她的裙子竟然短到「連膝蓋也能隱然顯現」,「幾乎全部小腿外露」。

她還說裙子如此短,讓人不得不想像那位女士是從事不正當行業的工作。

這篇文章我多年來記憶在心,而且逐年增加我的感想,我很為那位女作家難過。

如果她還活著的話,她是不是還記得她寫的這篇文章?

她會不會後悔寫這篇文章?

看到今日女孩子「太超過」的裝扮,她該有很大的感慨吧!


〔資料圖片〕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迷你裙也不一定個個女孩子都適合穿著。如果你的身材擁有以下任何​​一項特徵,拜托!不要穿:

大象腿、腰長腳短、超大屁股、O 字型抱酲腳

Annie Lau said...

長裙/熱褲,各有所愛 :)

好看與否,也不必理會旁人評頭品足。我就是喜歡這樣穿著。

嘩! 算小女子胆小,我沒有此胆量。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穿著迷你裙並沒有年齡限制,不過太短的話還是要多留心。記得當迷你裙初興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初中生,見過一個穿著超短迷你裙的女孩子走在我前面,嘔心的是她鬆弛的內褲竟然墮了出來,迎風招展!這個恐怖的景象數十年來不能磨滅。今日思之,猶覺心寒!

Annie Lau said...

哈哈,原來網主有這麼可怕的童年陰影:)

很多人都沒有自知之明,只是不斷地自暴其短,包括穿衣及處事。

但一句:關你鬼事!乖乖收聲:)

小倩 said...

老老實實,n 年前我阿媽都唔俾我著條裙高過膝頭哥兩吋架!依家啲人著迷你裙興响裡面加條 legging - 咁其實仲算唔算係迷你裙呢?

講開又講,圖片上呢位小姐又真係著得好好睇。

Anonymous said...

丹尼先生:

很多謝您的分享。

比基尼和迷你裙是同時期的產品。這位女作家說裙子短,讓人不得不想像那位女士是從事不正當行業的工作。她會怎樣去想像那些穿著三點式比基尼的女孩子呢?

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