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見證


老朋友在聖誕日的崇拜中造了一個見證,得他同意,節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一九八零年三月,我從台灣到達多明尼加共和國,在一家開發公司當西班牙文祕書。

我的老板作風很海派,喜歡結交達官貴人。我到多國的第一個禮拜,他就帶我去見一位很大的官。那位老先生講話陰陽怪氣,聲音很小,我根本聽不到,工作一開始就失敗了。

工作幹不好,所以心情很壞,每天都臭著臉回家,生活擔子的壓力實在使我笑不出來。

我曾經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能聽懂多明尼加人的西班牙語,可是禱告之後還是聽不懂,我認為神不管我了,所以我也不再去教堂禮拜。

有一年的耶穌受難日,教會舉辦退修會,妻子帶了兩個孩子參加,我卻堅持一個人留在家裡。忽然電話鈴響,是我在認識的一位太太打來的。她說她兒子想去游泳,問我可否用車子送他們兩人去海灘,我一口就答應了。

沒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卻發生了一件大事...

車子在經過機場一處交流道時,一個黑人青年突然竄出來,我剎車不及,把他撞倒,跌在我車子右前方兩三丈處,滿身是血,躺在地上呻吟哭泣。

在我撞傷黑人青年之後,有人向警察解釋,說這個青年是海地人,是受僱割甘蔗的鄉下人,不會說西班牙語,不會看交通號誌,也沒見過幾部汽車,所以不知如何躲避汽車,他被撞不全是駕車人的責任。

當警察把受傷的青年帶去驗傷時,我看見他的兩條腿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我想他的腿一定斷了,心裡非常害怕。於是我大聲向神禱告說:「主啊!求祢改變!求祢改變!求祢改變一切!在祢沒有難成的事,祗有祢能改變!祇有祢能改變一切!」我連續不斷的大聲用華語向神禱告。旁邊的人不知道我說些什麽,以為我發瘋了。但是我毫不理會,只是專心一志的向神祈求,求神把「災難」改變成「平安」,求神把「不可能」變為「可能」,並求神饒恕我的過犯。

結果,神蹟出現了!青年人只是背部受到擦傷。他的兩條腿能夠三百六十度旋轉,是因為畸形發育所致,與意外無關。

我聽後大聲喊著說:「哈利路亞!感謝主!祢真的改變了一切!」

從醫務室出來,透過翻譯,警察問青年要「公了」還是「私了」時,他選擇了「私了」。我當時很緊張,我怕他說出一個我不能負擔的數字,怕他敲詐我。

等了許久,他才開口說,他只要「三十」美元!

我聽後沒有高興,反而心裡有些酸痛,幾乎流出了眼淚。我想窮人真是可憐又善良,無怪 德蘭修女說窮人和乞丐是神派到地面上的天使,是神測驗富人同情心的,他們死後都能上天堂。

我馬上把當時身上所有的多幣和美鈔,大概有兩百美元全部都給了他。回家後,再把一大堆舊衣服、鞋子、書本、紙筆和一大盒麵包送到他的家裡。

感謝神藉著這個車禍管教我,提醒我不要違犯與神訂立的誓約。

我永遠不會忘記神的恩惠。〞

1 comment:

一個平信徒 said...

網主及各位網友:

你們昨天在〝名銜〞博文中的分享很有意思,使我受益良多。〝某主教〞的名字呼之欲出,不過為了尊重網主厚道,故隱其名。

最近我在網上讀到一封北美聖公會聯盟 (THE 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 大主教 Robert Duncan 在本月二十日所發出,表明北美聖公會聯盟對 AMiA 脫離盧旺達教省之後的態度的公開信(http://anglicanchurch.net/?/main/page/342)。

信的內容,網主不妨考慮另文介紹。

〔部份摘錄:The resignation of nine Anglican Mission bishops, including the Bishop Chairman, from the House of Bishops of Rwanda, changed relationships with Rwanda, with fellow bishops and with the 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 The resigned bishops lost their status in our College of Bishops as a result of their resignation from Rwanda. The Anglican Mission also lost its status as a Ministry Partner, since that status had been predicated on AMiA’s relationship with Rwanda. In addition, confusion and hurt has been created in Rwanda and in North America, and there is much serious work ahead of us. 〕

在這裡我想講的是:就算以北美聖公會聯盟大主教之尊都不過自稱〝主內忠誠的北美聖公會聯盟首席大主教羅拔登根〞(Faithfully in Christ, Robert Duncan Archbishop and Primate, 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平實、謙厚、沒有甚麽其他名銜。

〝某主教〞所為,不亦夜郎自大?

一個平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