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對得起祖宗,對不起地球


收到老朋友的一張全家福照片。

內附打油詩一闕:

昨天是我浪跡地球 82 週年
大家齊聚京園餐廳吃一頓
餐後他們要我一起照個相
我老杇只好被逼出來獻醜
我的屬相是長臉馬命最苦
62 年前一個人流浪到台灣
現在變成十個人賺了九個
對得起祖宗但對不起地球

老朋友開技散葉,子孫滿堂,絕對對得起祖宗。

為甚麽會是對不起地球呢?

老朋友回答我說:

「人類污染地球太可怕!」

資料圖片:國畫牡丹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