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y 26, 2011

有心 • 無心 • 粗心〔下〕


〔續上回〕

我當時心中盤算著...

如果坦白告訴大家我入錯門口,大家都會好窘、好難堪。

對方可能會笑死,可能會嚇死,亦可能驚官動府...

後果殊難預料!

於是,為了〝顧全大局〞,我起身告訴銀庫的職員:

「我有一些東西遺留在車裡,我要出去拿回來。」

跟著施然離去...

然後消失在空氣之中。

對當天的保安和銀庫職員來說,整件事情的發生也許依然是一個大迷團。

但事實就是這麽簡單!

6 comments:

心言 said...

三十六著,
走為上著!
為顧全大局, 還要找個好借口!
妙計扭乾坤, 好!

Leesa said...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年轻时无心犯下那些令人耳热心跳的错,会成为以后极好的提醒。

撤退常常不是容易的事。也为您的急才叫好!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您咁樣出現又忽然消失係幾撲朔迷離架!
不過唔講穿就起碼救咗個保安既飯碗囉。
好彩您夠鎮定同埋個腦轉得快!

毛毛蟲

Leesa said...

Rosana晚上好!我最近到加拿大走走,很高兴在Robin的博园又见到您。这一向可好?

Rosana said...

加拿大那裏走?
對啊, 最高興可以分享您的真知灼見啊!

Leesa said...

我现在Montreal,没准哪天就过温哥华拜访您啦!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