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y 25, 2011

有心 • 無心 • 粗心〔上〕


十九歲的台灣少年黃琪假冒富二代,使用騙取得來的無上限信用卡,在短短半個月內盜刷 600 多萬,事敗被捕。

由十四歲開始,黄琪就懂得假借不同身份詐騙謀生。

他的手法出人意表,連陳水扁都上過他的當。

說黃琪是一個天才騙子,沒有人會反對。

但是,受害人的粗心大意也是他得逞的原因。

有這麼一個真人真事:

好多年前,我在 SEARS 工作,被派到不同城市的分公司審核抽查…

一大清早到達商場,好不容易才找到職員的出入通道。

甫進門就向保安表明身份:「我是公司的審核員,請你帶我前去銀庫查賬。」

銀庫的職員見我有保安隨行,毫無疑問就把夾萬打開,將裡面所有的存銀搬到我眼前。

「先生,錢都在這裡了,請點查。」

為了表示尊重,職員交代之後就馬上離開,讓我獨自工作。

誰知道一開始點查,我就發覺到…

咦,這些文件的格式好陌生啊?

細心一看...

哇!這裡原來不是 SEARS!

進來的時後,入錯門口,搞錯了。

唉,都是粗心惹出來的禍...

〔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資料圖片:被捕的黃琪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au mo gau cho!?!?!?

Anonymous said...

How did the incident end?

Mo Mo said...

吓!咁點收科呀?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各位如果要知道事情如何發展,點收科?

敬請收看今晚的《梁風有信》之〝有心‧無心‧粗心〞下集大結果。

請請。

Anonymous said...

這足以說明人生是多麼「符碌」!(見閣下所寫的「符碌大盗」)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

同意,人生的確充滿「符碌」!

Leesa said...

像那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婪,或有别的诫命,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罗马书13:9

人的“聪明”和神的“智慧”真有太大不同,敬畏耶和华会带来真平安,愿主拯救少年黄琪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