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y 5, 2011

火災


無情的火衝天而起,把昏黑的天色都染紅了!

正在擔心火屑會不會掉到自己的屋脊上,忽然想起...

咦,起火的地方不正是一位兄姐居住的位置?

於是出門,一邊走,一邊打電話...

「嗨,火災離開您家多遠?您們的情況怎樣?」

「大火離我們很近,就在後院的方向。見得到,好恐怖!」

「不用擔心,消防員已經到場,火勢開始受到控制了。」

事實上,火舌顯然低了,水蒸氣也愈來愈多...

噫,警察攔在前面,不可以再走近了。

「有需要時,打電話給我吧。」

平安就好。

後記:起火建築物是一座木結構、六層高、有 188 個單位,接近完成的公寓式大厦。由於火屑飄揚,累及附近幾棟平房著火。消防員通宵撲救,幸無人受傷。起火原因尚在偵究之中。

6 comments: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呢場火真係好大,好得人驚!
我喺度實嚇死!
好彩冇人受傷。

毛毛蟲

晨曦 said...

這是現場照片?

鄭嘉華 said...

大佬威,

真係好感激你嘅關心。呢場火真係好得人驚,近到好似燒到埋嚟咁。嚇死我。成晚都唔敢瞓。多謝你咁有心。感謝!感謝!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晨曦:

我拍這張照片時,大火燒了大概十多分鐘,消防員已經到場,開始撲救。

當時火勢的確嚇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嘉華:

感謝主!平安就好。

遲下我會〝依〞幾張大火相給您留念:)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大厦是高密度建築物,大火發生在深夜,如果裡邊已經有人入伙就麻煩了。沒有人受傷,是不幸中之大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