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開心少年郎


接三弟夫婦和他們兩個孩子的機。

遠遠就看見十七歲的侄兒頭上剪了個 Liberty Spikes

「您點樣瞓覺呀?」

第一句話,我衝口而出。

「側埋一面瞓囉。」

孩子的媽媽替他答我。

細看侄兒的髮型,五個尖尖排列有序,井井有條。

居中守正,不倚不偏!

小侄兒唸十一班,是學校的優才生、運動健將,對音樂非常有天份。

難得他敢於表達,對自已充滿信心。

「聖誕節,我會在每個尖尖戴上一頂聖誕老人的帽子!」

好一個開心少年郎。
.

3 comments:

心言 said...

" 吓! 邊個, 邊個,
究竟邊個搞成我咁...
明明上機之前唔係咁架!!!"
一個錯愕, 不知所措的開心少年郎!

說實在話, 這 Liberty Spikes 髮型
跟您這優才生、運動健將、樣貌端正純良
的 17 歲侄兒又真有點兒格格不入,
似俾人在不知不覺中 mahlimahlihung 咁
囀咗髮型囉...

瑶寶 said...

嘩, 髮型係面型嘅 1 又 1/2 比例 & professionally done!

用愛心說句誠實話: 這 Liberty Spikes 髮型跟您這樣貌端正純良的 17 歲侄兒又真有點兒格格不入. 梳過, 試過就好了, 標奇立異, 危險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您們的留言和關心:)

再回到十七歲,相信我也不會梳這種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