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November 7, 2010

道是無晴卻有睛

.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睛。
《竹枝詞》唐‧劉禹錫

天陰微雨,傍晚乍晴。

東北方出現兩條完整的彩虹。

一明一暗,美不勝收!

身邊沒有相機,隨手用手提電話攝錄下來。

以作紀念。


8 comments:

晨曦 said...

好漂亮的彩虹!

Anonymous said...

大洪水退去之後,神對挪亞一家說:

"我要與你們立約:凡有生命的必不再被洪水除滅,再沒有洪水來毀滅大地了。” 神說:“這就是我與你們,與一切跟你們同在有生命的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我把天虹放在雲彩中,作我與大地立約的記號。我使雲彩遮蓋大地時,天虹出現雲彩中,我就記念我與你們和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約:水不再成為洪水,來毀滅凡有生命的。天虹在雲彩中出現,我看見了就記念我與地上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凡有生命的立約的記號。”(創世記 9:11-17)

老羊

小黑 said...

除了挪亞和那些與挪亞一同在方舟裡的人和動物,上帝用洪水消滅了地上的一切生命!後來衪却又起了憐憫之心,用彩虹和生還者立約,答應不會再用洪水來毀滅大地...

這不正是〝道是無「情」卻有「情」〞嗎?

Anonymous said...

毛澤東先生寫過一首有關彩虹的詞:

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
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
當年鏖戰急,彈洞前村壁。
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

面對大自然的偉大,他會想起造物有主,天上有神嗎?

蒙恩罪人

Lo Kam said...

Brother Robin

影音呎團於本月14日 (星期日)晚上 7:30 在
5110 Marine Deive, Burnaby, 大温哥華
聖道堂舉辦 "方舟不是神話" 分享大會,首度公開方舟影像大柝解,费用全免,請訪以下網站:


http://picasaweb.google.com/enckos/DropBox?authkey=Gv1sRgCMyqpPvE_tLP4QE&pli=1&gsessionid=D2W9VvqPYH4jcA8ZHKKD_Q

Anonymous said...

Praise the Lord for His promises.

Alleluia!

Believer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大家的留言和分享都非常有意思。

愛是很重要的生命元素。方舟和彩虹的故事是一個愛和救恩的故事,漂亮的彩虹就是愛的印記,把人和神的關係拉得更接貼。

多謝 EKO 提醒大家有關「影音使團」在大溫哥華主辦的《方舟不是神話》分享大會。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蒙恩罪人」君:

因為有光,才有七彩世界。

當毛主席見到如此多嬌的錦繡山河,他會想起光從何來?這世界是誰創造的嗎?

我沒有答案,只有上帝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