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假如李小龍活到今天

.
甄子丹的《精武風雲》又一次勾起我對李小龍的懷念。

1973 7 20 日,來了加拿大快滿一年。

我正在熱烘烘的厨房做得汗流浹背…

「李小龍死咗啦!」

鵬哥氣急敗壞地衝進來,向大伙兒宣佈這個消息。

同一個晚上,我夢見了李小龍…

夢見他傳授我雙節棍法!

很多人都為李小龍短暫的生命惋惜。

但是,假若他能夠活到今天...

70 歲。

他還會是我們心中的李小龍嗎?

一口氣,重溫了他的四齣電影:

《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
.

4 comments:

晨曦 said...

我諗我都係會鍾意李小寵...
甄子丹始終唔係李小龍!

毛毛蟲 said...

嘩,李小龍原來係網主哥哥師父。
失敬喎!

毛毛蟲

Anonymous said...

好難想像70歲的李小龍是甚麽模樣...
歲月總會催人老, 一山還有一山高。
他還可以是宇宙最強嗎?

小強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各位的留言。

生命不在乎長短,而在乎它的寬度和質素...

我從李小龍身上的確學到不少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