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人間有情

.
今年溫哥華的冬天好凍。

昨夜外出,寒氣逼人!

冷風勾起我的回憶。

回憶起好多年前,在 Edmonton 讀書的日子。

那時候,出入都靠公共交通。

有一個冬天的晚上,雪下得好大,氣溫很低…

在學校做功課做晚了,平常乘搭的巴士已經開走。

別無選擇,只好乘搭另外一輛走近似路綫的巴士。

車到站,落車了。

但是離開家門還遠,需要再跑十幾分鐘的路!

開步的時候,不覺得怎樣,十分鐘之後…

牙關打顫,身體抖簌起來。

還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卻再也撑不下去!

唯有硬著頭皮,走到附近還透著燈光的一間房子,拍門求救…

感謝主!仁慈的屋主人不單止把我迎進家中,還讓我飲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暖了我的身體,也暖了我的心…

知道人間有情。
.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仁慈的屋主人不單止把我迎進家中,還讓我飲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今天的大城市,屋主會為一個陌生人開門嗎?....

蝸牛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和各位溫哥華的網友:

天氣報告話今日大雪,請大家出入小心,著夠衫唔好冷親!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蝸牛君:

您說的也對,今日社會品流複雜,對陌生人是應該持著審慎態度的。

不過,我依然相信人間有情。

多謝您的留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多謝您的關心:)

大雪從深夜已經開始,到現在還沒有停...

據說會是一場好大的雪。

在這裡,我也呼龥大溫的朋友路上小心!

Anonymous said...

温哥華而家好大雪!

啱啱剷完又鋪滿!

大家小心!

~白~

Anonymous said...

在需要時,懂得求助,願意接受別人的帮助也很重要。耶穌不也說過「扣門的,門就會為你打開」嗎?

主內

Anonymous said...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

主內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白君的留言。

大雪終於停下來了!

今天我剷過三遍雪,總算能夠保持車道和行人道通暢,不致讓行人滑倒。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主內君:

多謝您的金句提示:)

願主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