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uly 11, 2017

嘗新


後園的藍莓果實纍纍。

每次走過都忍不住摘幾顆放進口裡。

鮮甜的汁水夾著一絲羞澀...

別有一番滋味。


18 comments:

林燕子 said...

想食。

Yandy said...

[色][色][色]

Nicko Huang said...

回来正是蓝莓成熟时[色][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藍莓的成熟期當在七八月,這些是早熟的第一批。

甜酸苦辣 said...

我可赶上第一批成熟的[呲牙]

芸兒 said...

我也想食[色][色]

EKO said...

是有機的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絶對冇添加劑!

雲淡風輕 said...

羞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本來用「青澀」後來想想「羞澀」更能形容這藍莓的神態,這畢竟是她的第一次嘛😊

雲淡風輕 said...

我也想嘗嘗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據我所知,中國四川安仁每年都會舉行藍莓採摘節,「日啖藍莓三百顆,不辭長做安仁人」,這句話你就知道這藍莓在那兒有多受歡迎了!

雲淡風輕 said...

我這兒的藍莓不好吃

Wendy Hung said...

從來未見過有枝有葉的新鮮藍莓,更加無可能試食過咁新鮮的,只見過一粒粒包裝在小膠盒的藍莓。真系幾令人羨慕可以食到自家种的水果。😋😋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剛剛趁著淋水澆花才又飽餐一頓😋

芸兒 said...

😋😋😍😍

小倩 said...

大佬威,你呢隻 blueberry 咁早有得食,係乜嘢品種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藍莓品種的確好多。我問過賣藍莓樹給我的果農,她告訴我這是 Boro,有 12 歲樹齡,是最甜的品種。我上網查過,原產地應該是捷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