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uly 6, 2017

生活如水,朋友如茶


阮太是我十多年的老顧客,每次落單都由我提貨送到她家中。

今次偏偏踫上公司的電腦出毛病,花了好長時間才把貨拿到手。路上又遇上大塞車,比預算時間遲了一個多鐘頭才到她門口。

阮太早就在等著我...

「進來喝杯茶好嗎?」

「趕著回家,不打擾了。」

結果她把這茶給我打包,送了一整餅普洱給我。

有人說過:「生活如水,朋友如茶」...

想想也是道理。

6 comments:

三瞿宅 said...

和氣生财!

雲淡風輕 said...

生活如水,朋友如茶,慢慢品味😊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朋友如茶, 或歷久彌新,或品之淡然, 又或者... 根本不是自己杯茶。

Annie Lau said...

各自飲茶😂😂

Wendy Hung said...

濃茶,提神醒腦 ; 淡茶,生津止渴 ; 熱茶,暖心暖肺。但最緊要懂得揀適合自己杯茶。😀😀

Charles Leung said...

對,最緊要係自己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