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uly 29, 2017

愛是永不止息


瑪麗的安息禮拜,多米尼預計有 40 人出席。師母告訴我,她準備了接待 80 人。

結果來了 130 多人。

多米尼為瑪麗選擇了哥林多前書 13 章為崇拜經文: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

這是一篇解釋愛的經文。

瑪麗生前豁達大度,凡事予人方便,皆因心中有愛。這段經文用在她的安息禮拜,最貼切不過。

3 comments:

拈花惹草 said...

你的福祿考長得這麼大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對,這就是我不久前種的「福祿考」,長大了。

劉泓基 said...

愿她在主里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