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March 25, 2016

這個人真是上帝的兒子!



中午的時候,黑暗籠罩大地,約有三小時之久。 到了下午三點鐘,耶穌大聲喊:「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意思是:「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離棄我?」旁邊站著的人有些聽見了,說:「你聽,他在呼喚以利亞!」有一個人跑過去,把浸著酸酒的海綿綁在藤條上,送到耶穌的嘴邊,說:「等一下,我們看以利亞會不會來放他下來!」耶穌大喊一聲,就斷了氣。懸掛在聖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成兩半。 站在十字架前的一個軍官,看見耶穌喊叫和死的情形,就說:「這個人真是上帝的兒子!」還有些婦女從遠處觀看;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以及撒羅米。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她們就跟隨他,服事他。還有其他好些婦女是跟耶穌一起來耶路撒冷的。

(馬可福音 15 33-41 節)

4 comments:

云淡风轻 said...

耶穌受難日教徒會有什麼心情呢?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在基督信仰裡,人類不能靠自己的行為去拯救自己的靈魂,要靠著耶穌的受難來贖罪,從而認識神,信靠神才會得救,所以復活節是基督徒最重要的節日。今天是受難日,是教徒紀念耶穌為救贖人類而死的日子,星期日是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紀念日,我們都有聚會。您會星期日跟朋友去教會感受一下嗎?

云淡风轻 said...

如果是您希望我去感受一下,我一定會去的[Joyful]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