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rch 23, 2016

基督徒可以拜其他神嗎?


毛舜筠為新劇《八時入席》開鏡拜神,上了娛樂新聞。

有人問:「基督徒可以拜其他神嗎?」

究竟毛舜筠在開鏡禮中有沒有真的拜了神,我不知道,不好評論。

不過,聖經寫得清楚:「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埃及記 20 : 3-6

基督徒拜其他神是肯定不可以的。

蔡少芬曾經在佈道會上說:

"初回教會時,信心小,雖不想參與,但礙於人情難卻,怕別人說我不合作,一旦意外發生,便怪罪於我。因此想,既不是真心,循例拜拜而已,沒有妨礙。有一次,我隨外景隊出發到外地,導演的太太硬要我上香。因她不停游說,很難推卻,只好勉強順她的意,無奈的拿起香,走到另一個廠插上,再走回來。在雪地上邊走邊哭說:「主耶穌啊,我對不起你。我錯了。為什麼要上香呢?既然知道你是真神,就該相信你會保守。我不應拜假神,羞辱你。以後無論如何,我再不上香了。」自此,靠著主耶穌基督的力量,我堅守原則。有人叫我上香,我說:「我是基督徒,不上香。」監制們較為開通,都不為難我,不勉強。縱有例外,我答我會為大家祈禱,他們也接納。事實上他們上香,不過是求心安,只可惜所拜的不是真神。"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  6 : 12

基督徒百無禁忌,就是不可以拜別的神,也不好因為自己的行為而令別人跌倒。

願共勉之。

資料圖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men!

Anonymous said...

家陣好多華人佈道會鍾意搵藝人講見証。明星效應原本係好事,但係佢哋受到萬眾矚目,如果信仰基礎不穏,言行失檢,反而仲累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