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rch 5, 2016

花生殼



超市推銷一款「殼薄仁飽」的甜脆花生,歡迎顧客試食。

有洋人連殻丟進口咀嚼吞食!

這個突然的舉動,看得我一面愕然。

洋人見狀,問:「有問題嗎?」

我說:「沒有,不過我們通常會剝了殼,只吃花生肉。」

他說:「所以您覺得我好笨?」

避免言語衝突,我言不由衷的回答說:「是您的智慧使我驚呆了。我從來沒有想過用這種方法去攝取更多的纖維。」

洋人莞薾。

事後搜尋資料才知到花生殼具有健脾開胃功效,對養生保健有很好的作用。果然是吃得的!

慚愧啊。

10 comments:

云淡风轻 said...

[偷笑]那以后花生就連殼吞食了---智慧之举[呲牙]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算了吧,我還是不要吃花生殼[偷笑]

Susan Yi Ren Guan said...

[强]

劉泓基 said...

图好美,是哪儿呀?[微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溫哥華中山公園[愉快]

劉泓基 said...

美景赛江南。[强]

Susan Yi Ren Guan said...

我知道……

姜燕泉 said...

花生壳有这功效,但需要对花生壳的细胞壁进行破壁处理,光靠咀嚼时吸收不了花生壳的营养的[呲牙]

三瞿宅 said...

看着完全像中国城市一角[强]

Dominic Ng said...

Please keep sending us these nice photos. I have already started gard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