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rch 27, 2016

復活節的那些往事


我曾經當過 AWANA 領袖。

為了讓小朋友深入明白「復活節」的意義,有一次,我們用行動演譯了這一段聖經故事。

我負責的是「耶穌為門徒洗腳」這一節。

讀經、講故事之後,安排了導師們為小朋友洗腳。

小孩子們未必領悟到「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道理,但是我相信這洗腳的經歷,他們會一生難忘。

註:AWANA 是一個超宗派,以聖經為基礎的兒童事工。AWANA 出自《提摩太後書》2:15「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英文 Approved Workmen Are Not Ashamed 的首字母縮合而成。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約翰福音》13:12-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