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March 18, 2016

毒蕉?


從超市買了一把香蕉回家,擺上一個星期之後,蕉皮變成瘀青,摸上去硬梆梆的。

有朋友告訴我,這是因為有人為求「保鮮」,用硫磺蒸過香蕉所至。

二氧化硫對人體有害!

為安全計,丟掉算了。

7 comments:

Evelyn said...

Thanks

寧峯 said...

真的啊?[吓]吃有没有问题?

寧峯 said...

我是说香蕉皮变色之前?我以为加拿大没有食品安全问题呢

燕子 said...

现在很多水果为了“保鲜”,都用各种各样不用的“手段”,[吐][吐][吐]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告訴我硫磺蒸蕉的朋友是一位資深業者,是經驗之談。至於食物安全,有關部門不可能把所有蔬果都做化驗檢查,而且這蒸蕉方法簡單,可以在檢查後加工。這種情況大超市應該沒有問題,是小超市可能出事。我買蕉的地方是自己相熟朋友開的商店,老闆可能貪平,入了有問題的貨。今次買的香蕉是否有毒,我不敢肯定。只是覺得情況有異,為免中招,寧願棄蕉。

燕子 said...

哈哈!好一句“为免中招,宁愿弃蕉”!我曾经买过一箱车厘子,每一粒都系臭丸味,应该亦都系防腐剂保鲜剂问题,所以,亦无奈象大哥一样:为了保命子,弃掉车厘子。[偷笑][偷笑][偷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為了保命子,棄掉車厘子---呵呵,好一個聰明的林燕子![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