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滿載而歸


今天上課教蔬果,講到無花果。

「我們後園種了好多!」

姐姐邊說邊從冰箱拿出一包無花果乾給我:「自己做的,送給您做零食。」

多謝之餘,心想:以後又多了一個供應無花果葉的地方了。

到妹妹問功課,她掏出兩顆白色有斑點的扁豆問我:「這豆叫 Garrafon,是我從西班牙帶回來的,中文叫甚麼?」

我當然不認識啦。不過,不認識不打緊,上 Google 一查就查到了...

"瓦侖西亞棉豆,一種西班牙特產的白扁豆"

至於味道怎麼樣,可不知道了。

「您拿回去種,種出來之後,嘗一嘗不就知道了嗎。」

妹妹居然想出這麼的一個好主意!

臨走時,又摘了一個蕃茄給我...

反正就是滿載而歸。

4 comments:

三瞿宅 said...

无花果挺香甜的,你这个品种的籽很大,看着有些像石榴籽,可惜这里市场上没見有卖的。

小杰 said...

我吃的无花果干外皮是黄色的喔

芸兒 said...

好老师学生爱[Rose][Rose]也是人夾人緣[Rose][Ros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無花果乾是把熟了的無花果切片,用乾燥機烘製而成。軟軟的,好香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