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好可怕的一個女人



網上看了一套叫做 Gone Girl 的電影。

故事中,女主角故意讓自己人間蒸發,造出遭遇丈夫謀殺的假象。

然後又再設局,裝作自己被舊情人綁架、強暴,最終自衛殺人...

好可怕的一個女人!

忽然想起香港最近的一宗無死屍、無實證、無認罪的「三無」案...

圖片:Gone Girl 電影海報

10 comments:

芸兒 said...

[惊讶][惊讶][流汗]

Susan Guan said...

这部电影一年前看过,女主角心术不正……很残忍,看后非常不舒服。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女主角那種傷害他人卻毫無罪惡感的心態,與及為達目的不惜一切手段的行為的確可怕。但是更可怕的是這一切都可能在現實生活裡發生中。

Shirlyn Beh Li Huen said...

谁都可以得罪,女人不可以得罪。。。

芸兒 said...

[强][强]高見也[鼓掌][鼓掌]

Susan Guan said...

我有我的看法:你可以从男人中找到恶毒残酷的事件,但在女人中同样也有。人性是善还是恶,見仁見智,造成的原因十分复杂,谁也讲不清。其实,男人变态杀人,在好莱坞电影中有不少经典作品。BC省猪㘯男人杀人案,是活生生的例子,而不是经过加工的电影。中国儒家思想之一是"人之初,性本善”,在西方基督教中,人生來就有"原罪”,包括男人和女人。東西方不同社会和历史背景,造成不同文化,来看周围发生的事物。电影小说仅反映社会一个點。借用美国某一学者的话"You tell me a true story, not a whole story"。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Gone Girl 講的是一個表面上是弱勢者的女人,為求達到目的,如何設局佈置的故事。

故事尾段,當丈夫百般要求和平分手時,女主角竟然來一手人工受孕,給丈夫懷上一個孩子。

這是變態嗎?我不知道。反正絶非豬場殺手可以比擬!

感謝 Susan 的分享。

Susan Guan said...

上面我说的看法,是看完你的二段评价而受啓发"……这一切都可能在現实生活里发生中"。难道电影中女主角的狼心狗肺,魔鬼手段,完全真实? 没有虛构地方? 另外"……谁都可以得罪,女人不可以得罪……"我覚得太不公正。把一个心术不正的女人,代替所有女人,太过份了,也伤了女性自尊。举例,谁都知道,得罪了黑帮大佬的结果是什么,你敢吗?……我们的讨论就到此为止吧,因为已经离題了……各自保留自己覌点。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Susan:

首先向您道歉,說一聲 sorry。我這篇文章是一篇隨筆,寫的都是針對 Gone Girl 這齣電影的故事內容,如果您覺得字裡行間傷害了您的尊嚴,實在是無心之失。

評語中我說:"但是更可怕的是這一切都可能在現實生活裡發生中",是由於香港最近發生的「三無」命案和電影部份情節有相似之處,有感而發,絶無抵毀女性的意圖。誠如您留言時也說過:"這部電影一年前看過,女主角心術不正...很殘忍,看後非常不舒服。"為什麼難過,難道您不知道故事是虛構的嗎?

至於"誰都可以得罪,女人不可以得罪"這句話,是一位女性網友的留言,不是我寫的。但是我的確有表示同意,這是出於對女性的尊重,並無惡意,請不要介懷。

Susan Guan said...

这题目到此为止,它不是一部好影片,不值得讨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仅是我个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