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穿越莫哈韋沙漠


今天一早起程,穿過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由洛杉磯經拉斯維加斯,走了一天路,到了聖喬治市。

莫哈韋沙漠是美國最大的沙漠,連接了加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猶他州四個州。

百多年前,有人在沙漠發現了銀礦,於是吸引很多人淘寶、聚居。後來銀價大跌,導致礦場倒閉,工人失業,形成了不少「鬼鎮」。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莫哈維沙漠也不是處處黃沙,寸草不生。拉斯維加斯就是沙漠上的一片綠洲。

除了開設賭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也在這裡設置了一座偵測衛星的基地...

據說這裡還有一個收藏外太空生物的秘密地方,也不知道是假是真?

9 comments:

刘洁 said...

穿越沙漠,体力真棒[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劉潔不會以為我是徒步走過沙漠吧[偷笑]

刘洁 said...

还真以为是徒步[偷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承您看得我起[憨笑]

刘洁 said...

您在我心目中一直是牛人,无所不能[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讓您失望了!

刘洁 said...

没有失望,其实我看清了,走一天路,体能非一般人可比,向您学习[抱拳]

Annie Lau said...

只要動動惱筋,肯突破,總有新天新地!睹場就是好例子!

劉泓基 said...

我也觉得梁大哥不同寻常,莫非是外星人?[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