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anuary 7, 2014

寫博文


寫博文是一種習慣。

像其他習慣一樣,天天做,容易做。

丟下了,再提起,甚艱難。

所以,我堅持天天寫,也鼓勵身邊的博友天天寫。

寫甚麼好?

寫甚麼都好。

寫博文,不必文以載道,無需一字千改始心安。

也不用迎合誰的口味,只管我手寫我心。

有人點擊是開心的。

有人共鳴、有人回應,更加開心!

沒有,又如何?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信」是指「按物候定時而來」,是「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裡面的「信」。 「信」也是信念、信息。 信手拈來,就把我的網誌定名為「梁風有信」。---

多謝您風雨不攺的「梁風有信」。


Anonymous said...

有兴趣探究写博心理学,是钻石级博主的标记之一。呵呵~~写博快乐!老粉:)

晨曦 said...

梁大哥:

寫博文是一種習慣,讀博文何嘗不是。我的習慣是讀您的博文:)

晨曦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毛毛蟲對寫博文嘅各位前輩非常敬佩,因為堅持做一件事好難,更何況從博文中可以俾我地以不同角度去思考一件事,同時又可以分享到博友的經驗與及意見,實在可貴。多謝您。

毛毛蟲

Elaine said...

写博文对许多人来说,是“easier to stop but difficult to begin。”
博主的持之以恒令人敬佩!

草原

老朽 said...

梁兄:

《梁風有信》裡的文章短小精悍,很對老朽胃口,拜託不要讓它停下來啊。

老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嘉言惠語,請繼續指導支持。

小倩 said...

大佬威:

想話雖然我唔係日日睇梁風有信,一得閒就會追番嚟睇,一期都冇少過:)

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