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anuary 14, 2014

賣笑


多米尼加入耆英活動中心當會員。

「唔知點解佢哋唔收我會費,話有人幫我畀咗。」

見他〝曬命〞,我就跟他開玩笑:

「只有兩個可能:一係買您怕,二係買您笑,我睇最可能係買您笑!」

我繼續說:

「您肯陪人打乒乓,又肯陪人打麻將,出少少錢可以從您身上〝買〞得到歡〝笑〞,何樂而不為?」

事實上,要賣笑,還得要有人肯買才成!

註釋:曬命〞是香港俚語,指向別人炫耀自己的意思。

5 comments:

老朽 said...

梁兄所言有理。

要逗人開心不容易,自己還真的要有條件才行。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多米尼週身是寶,無怪乎有人爭著代他付款:)

老朽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有笑賣起碼自己都要有貨先得。所以首先要從自己開始,然後感染其他人。祝多米尼喺耆英活動中心生意滔滔,大展鴻圖!

毛毛蟲

Anonymous said...

多米尼 真乃名副其實 的 多迷你, 难怪被公認為 陪嬸團的 主席, 艷福不淺。

Elaine said...

看那架势更象个优秀的团长。要想开心多多,又能球技猛长,得设法挤进他的团队。

草原

Anonymous said...

梁兄:

今次又出禍!

先此聲明我真係冇心「曬命」。

早幾日我到中心買泊車証,要付錢時,服務員又一次話我知我個户口仲有餘款,補幾蚊就得。

我諗如果唔係佢哋攪錯,就係有人賞識我嘅歌喉,靜雞雞幫我找咗數。

多米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