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anuary 4, 2014

連步拳


先師教我的第一套拳叫「連步拳」。

「連步拳」並不是本門傳統套拳,它是南京中央國術館於 1928 年集各家門派大成而編製的國術必修拳。

它雖然是基本拳,但是結構緊密,連環相扣,是一套實戰拳。

家師向我詳細解釋過它每招每式,單單起手的雙托掌就隱藏著無限殺招。

今天許多練「連步拳」的學員都不把它當是一回事,囫圇呑棗,把它糟蹋了。

圖:小兒當年表演的「連步拳」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13/03/blog-post_10.html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博主

敬請您在 Richmond Centre 開班授徒, 我願第一个報名 為 20114 年初班之 首徒

尤金

Annie Lau said...

網主德高望重,難再出江湖開班授徒,寄梁家小哥吧:)

Mo Mo said...

當年既"小勇士"長大後可以用連步拳除暴安良,網主哥哥老懷安慰,師公亦可以喺天堂微笑話"Justin, well done!"

毛毛蟲

Elaine said...

我要赶快抢位子,第二个报名。但是我得向太上老君讨20个仙桃,才能等到贰零壹壹肆年的班,请博主务必留位。


草原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 我打錯了年期, 应是 2014 年, 不是 20114 年。 多謝草原幽默的提醒。

感謝 上帝, 您与 Jackie 都能在暴風雪中由 Vancouver, 分別平安回到 Edmonton and Calgary.

四月再见。

Blessings

尤金

Elaine said...

据说皇母娘娘的仙桃对学武功无效,正愁着太上老君的仙桃难求,多谢尤金君的回复,是2014年,我就不去麻烦太上老君了。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感謝尤金和草原的捧場!誠如 Annie 所說,廉頗老矣 ,和大家研究一下還可以,真要開班授徒嘛,久久不彈此調了!

毛毛蟲總會說些使人開心的話,多謝您 : )

Anonymous said...

毛毛虫,的確很可爱,她幽默,喜乐的評語,很有感染力。

願 上帝 時常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Shirlyn Beh Li Huen said...

厉害厉害!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Shirlyn 留言。

請代向家人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