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anuary 20, 2014

欲說還休


舊友相逢,發覺斯人依舊,只是身型相貌完全走樣!

我看對方如是,相信對方看我亦是一般。

人老色衰,只差早晚,是必然現像。

只有氣質可以隨著年歲昇華。

時常提醒自己要保持心平氣和,萬事樂觀。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憂鬱是屬於年青人的。

年紀大了,再掛上一張愁容就只會顯得更加蒼老。

而今識盡愁滋味...

還是欲說還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空中有一大片烏雲,但在它上面是晴空萬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1COimDcIQ
Take Care!

晓风:)

安奇 said...

梁兄欲說還休,我倒想起李白的「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舉杯消愁愁更愁」一語出自酒仙之口,想必是經驗之談!看來聖經馬太福音說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還是最見效的解愁良方。

Annie Lau said...

「還是欲說還休。」

看似有萬般無奈?我不喜歡這感覺!

願:喜樂的靈常與我同在。再說:我要常喜樂!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我好鍾意您呢張相:)

毛毛蟲

Elaine said...

欲说还休---只因是高山流水 :)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