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August 11, 2013

基恩教育


香港「基恩教育」舉辦的訓練營涉嫌逼使未成年學員裸跑、自瀆及毆鬪,受到警方檢控。

為了増強學員的學習興趣,我在教授商業管理課時也曾經做過一些較出位的動作:比如教〝Decision Making〞時,我即場要求學員寫欠單給我,也試過用一些搏擊手法去解釋〝Strategy Planning。但是要求學員裸露身體、自瀆,甚至毆鬪就太過份了!

據悉該機構負責人曾屢次犯案。除非禮外,亦被揭發利用註冊慈善機構謀取私人利益。我奇怪有這樣背景的人,當局還會容許他主持涉及兒童的教育工作?

「基恩教育」的命名和它的座右銘〝教養孩童, 使他走當行的路,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 22 章第 6 節)都讓人聯想到基督教的價值觀。

未知這純粹是一種形象推銷手段,還是它真的與教會有關?

〔資料圖片〕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基恩教育]在自己的網頁並無提及他屬任何宗教或信仰,引用聖經金句,應該是想抽抽水罷。。。

也因他引用了聖經金句,在一些討論區上已有人發起挑釁,大叫基督徒還不出來劃清界線。。。



木偶

老朽 said...

用功夫演譯商管法則和手段是一個好有趣的教學方法,也只有如梁兄一般在工商管理和實戰武術有經驗的人物才可以勝任。梁兄會考慮再開班嗎?

老朽

Anonymous said...

香港有「基恩之家」,這是他們的宗旨:

"基 恩 之 家 是 由 一 群 香 港 同 志 基 督 徒 組 成 的 教會 。。。"

不知道與「基恩教育」有沒有關係?

Anonymous said...

看了一段基恩教育训练营的录像。

导师从头到尾一副唯我独是、唯我独尊的训斥面孔,学生们要么follow导师的教训,否则就靠边站或出局,一副现实世界冷酷无情境况的浓缩版。

标新立异本不是坏事,但一再底线失守难免不让人对其做法多划几个问号了。

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