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August 27, 2013

泊車的故事


這座商業大厦有免費泊車位,只是數目不多,轉了幾個圈才讓我找到一個。

正想把車開進去,一個又高又肥,滿腮子鬍鬚的洋人擋著我的車,對我說:「我剛打了電話叫我媽把車駛過來泊這個位。」

哇,這洋小子太不講道理了!正要出言教訓他幾句的時候,一個念頭忽然跑出來:這小子年紀不輕,他的媽媽準是個老太婆。念他一片孝心,算了吧!

於是怒氣全消,臉上反而露出微笑,對他說:「OKfine。」然後把車開走,繼續兜圈。

當我的車再轉回來的時候,看見一個老太婆從車上走下來,一拐一跳的拿著一張泊車票走到我的車旁,對我說:

「多謝您把車位讓給我!我本來已經把車泊好在對面馬路的公眾停車場,泊車票也買了。這票我送給您,請不要介意泊到這麽遠的地方。」

多謝了老太婆,把票放好,正要離開的時候,她那個滿腮子鬍鬚的兒子又走過來,對我說:

「先生,我媽媽選的泊車位,為了省錢實在泊得太遠了。我已經替您另外買了在外邊的泊車票,希望您可以接受我的心意。」

這兩母子的舉動使我感動得無言以對,暗暗地慶幸我當時沒有動怒,沒有講了一些傷害對方的說話。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各書一章19-21節)

相關文章:《惡相》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10/09/blog-post_29.html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Holy Spirit must have prompted you to you be Christ-like to Glorify our God.

Halleuia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i們每个人都学博主这么有爱心,天下必太平矣!

Anonymous said...

互相尊敬,互相包涵,互相礼讓,这不是華人最基本的道德標準吗?

我们每人都学梁大俠的風度,天下無爭了。

Anonymous said...

讀了「惡相」之后,真為嗰位兇你嘅后生女感慚愧。分別就係公民意識同道德標準,一個人貪心自私就乜道德都冇晒!

Annie Lau said...

這可就是「好心有好報」的又一實証!

Victor and Victoria said...

好感動呀,如果係我,一定會同佢爭個車位㗎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換咗係三年前個女人,今次唔知佢識唔識買張泊車票俾您呢?多謝您既聖經金句:)

毛毛蟲

Anonymous said...

如我们每人都学梁兄的風度,天下则安矣。

Anonymous said...

“爱人如己”,说复杂好复杂,说简单又蛮简单,不过是将心比心,试着让自己“穿上人家的鞋,再行上几步”而已。

梁大哥在这件事上真可谓做出了表率,晓风要向您学习。:)

Elaine said...

很感人的经历。
哈利路亚!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對梁某的誇讚愧不敢當。

三年前的一次不快經驗讓我在面對"人車爭位"的剎那感到非常憤怒,感激聖靈幫助我控制了自己的情緒,不至掉進魔鬼的圈套,也讓我知道人間有情,愛是需要自己先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