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August 1, 2013

不吝讚美


最近讀網友心言一篇題名〝不吝讚美〞的文章,引起我一段回憶...

90 年代,我在溫哥華教育局延伸教育部兼職,教授與工商管理有關的課程。

有一次,班裡來了一位蓄著小鬍子的同學。這位同學與我同姓,名字叫 Paul

課程結朿之後,阿 Paul 給教育局發了一封褒揚我的信。到這時候,大家才知道這位梁同學原來是「溫哥華社區學院」( 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 ) 的商業烹飪系主任,是一位資深的教育家。這封信傳遍了整個溫哥華教育局,成為一時佳話!

後來得到阿 Paul 的推薦,社區學院聘請了我出任客席講師,這是後話。

一個不吝嗇的讚美,銘感於心!

多謝 Paul 兄。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与Paul 保持联络吗?

希望 Paul 有机会讀到这篇 Blog 文

Anonymous said...

這褒扬信確是誠心之言,英雄重英雄呗!

Anonymous said...

这表扬信的后面一定有段动人故事,Robin大哥可否和大家分享一下呢?谢谢!嫣然:)

Anonymous said...

我想讚吓張相D風景好靚!
請問喺邊度影嘅呢?

珍妮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Paul 作育英才無數,許多大酒店和餐廳的廚師都是他的弟子,是一個非常忙碌的人。當時我亦身兼多職,大家見面時間不多,反而在課堂裡最多互動的時間。Paul 比我年紀稍長,應該早就從學院退休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珍妮:

這照片是我歐遊時,在奧大利亞抓拍的。多謝欣賞:)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嫣然:

在校局教書,其實我是挻享受的,教學相長嘛!當中不少學生甚至逢我教的班都上,上過的課程還要再上。對我來說,這都是對我的褒獎!至於 Paul 兄,他為我向社區學院爭取額外經費,為他的學生加設創業商管課程,讓每一個將要畢業的準廚師都跟我上課。這份隆情,這份厚愛更加是沒齒難忘。

Elaine said...

阿Paul是识才之伯乐。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的確是 Paul 兄錯愛!

多謝草原留言。

Anonymous said...

多谢您介绍的故事。

好喜欢您故事中人和人之间那种相互鼓励、彼此分享、共同建造、一同发展的良性关系。

说起赞美,我们的天父不是也更喜悦我们以赞美为祭献给祂吗?

所以要荣神益人都要善开赞美之口。

愿神带领我们一道来学习这门功课,也愿赞美之泉借着您的故事和《梁风有信》这个平台流淌到贵博的每一位博友心上。

嫣然借此一隅恭祝博主生日快乐!

也祝贵博越办越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嫣然的金石良言。

祝福您的健康,願主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