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呢個就係我個女!


宴會裡,向友儕介紹我的侄女:

「各位,呢個就係我個女!」

大家素知鄙人膝下只有三個兒子,何來此女?

聞言不禁愕然!

當然我有我的充份理據:

論輩份我是侄女的伯父,這「伯父」裡面有一個「父」字,「侄女」裡面有個「女」字...

這就是我們的「父女」關係。

二弟同意嗎?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Family!

God Bless you all.

RS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看見女兒的歡顏,她早已受落了,我當然同意啦!謝謝讓她參與那麼有意思的宴會!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斯:

多謝支持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RS,願主的平安與您同在。

Leesa said...

寒冷冬日里洋溢着浓浓的暖意。请收下远方阿姨的问候和祝福!:)

老朽 said...

〝論輩份我是侄女的伯父,這「伯父」裡面有一個「父」字,「侄女」裡面有個「女」字...這就是我們的「父女」關係。〞

梁兄果然言之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