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November 11, 2011

每天我都經歷著奇蹟!


好多個月前到醫院做了一次睡眠質素測試。

結果排期排到前兩天才見到負責解讀測試報告的專科醫生。

醫生對我說:「你五分鐘就已經入睡,一睡就睡了六個小時。」

我心中不禁一樂。

能夠一跌落床就瞓,一瞓就瞓到大天光,不錯嘛!

誰知道醫生話鋒一轉...

「不過,你並沒有熟睡。你平均每小時醒來 75 次。」

吓!60 分鐘醒來 75 次?

「事實上,你是平均每小時窒息 77 次。」

醫生正式宣判我患上了嚴重的〝睡眠窒息症〞!

能夠每天起床都是一個奇蹟。

每天我都經歷著奇蹟!

後記:遵從醫生建議,我已經開始試用呼吸機,情況有待改善。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梁兄:您是每一個晚上經歷著最少六個七十七次的神跡!您要好好珍惜神給您的生命,好好的處理這個睡眠窒息症。為您禱告!

心言 said...

'每天我都經歷著奇蹟!'

要知道奇蹟不一定天天有...
您這個蒙福的人,
懇請您乖乖做個聽話的病人啊!!!

Leesa said...

〝睡眠窒息症〞治好之后我们是不是每天可以欣赏到好几篇您的博文了?

祝您健康!:)

Anonymous said...

God Bless you!!!

Mo Mo said...

網主哥哥,請多保重,留意健康!

毛毛蟲

Anonymous said...

You are not alone.Keep well and do not forget to use the machine.

DOM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關心!

Dominic, I know I am not alone :)

Leesa said...

据文献介绍,睡眠呼吸暂停在65岁以上人士患病率可达20%~40%,所以是非常常见的疾病。

您的情况可也许属于其中稍重的类型。好在大部分“睡眠窒息症”可以查到病因,如鼻咽部不通畅、体重超重等;又好在大部分原因是可以通过适当治疗获得改善甚至消除的。

所以说,发现问题不是坏事。可以预见,接下来您的生活质量会在原来基础上获得较大的改善。是不是一件可喜的事呢?:)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有治本的療法吧!希望早日康復!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再一次多謝大家的關懷。

收到一位好朋友的電郵鼓勵,內容很有意思,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得悉您有睡眠窒息症。為您感恩和祈禱。諴如您所分享的每天都是恩典,原來生命是如此奇妙豐富,若不是神的保守,看守城池的(喻健康)就真是妄然警醒!深願主保守您,看顧您。這種病症叫我們更貼近神的心,對嗎?內子在幾年前也驗出有此症。最近有朋友叫我去驗驗,因為在退修會裹我睡得太好而他就伴着我的樂韻不斷數小羊到天明,所以有這番美善提醒(哈哈)。真好,這個症叫我們更深明白神恩。謝謝您。多保重。CKT〞

感謝主。

Anonymous said...

is the machine working for you? has the sleeping quality been improved? keep breathing!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Yes, I am still trying out the machine. Will go in for some examination tomorrow.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