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主內一家?


時間:本年本月某日某時
地點:本地某華人教會

打開 iPhone,發覺這裡有一個標名〝Church Guest〞的免費 Wi-Fi 網絡。

既然可以上網,於是打算進入這間教會的網頁瀏覽。

誰知點擊進去...

才知道進入網絡,需要輸入 Password。

見身邊站著幾個教會司事,於是走過去打招呼...

「請問進入〝Church Guest〞的 Password 是甚麽呢?」

沒想到對方會這麽斬釘截鐵的回答我:

「Password 只告訴教會 Member,不可以告訴您。」

我覺得有點希奇...

「這不是明明標著〝Church Guest〞的嗎?為甚麽會變成是 Church Member 專用的呢?」

幾個司事沒有理會我,掉頭走開。

望著他們的背影,心中升起一個疑惑...

既然口中說大家都是弟兄姊妹,主內一家還親不過 Church Member 嗎?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馬太福音》12:50

2 comments:

阿東 said...

這是地盤主義作崇!中國人的特色,和宗教無關。

得救罪人 said...

教會是神的大家庭,在天父的眷愛下,主內一家!凡受洗歸主者,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凡我教徒皆當像耶穌一樣,心存柔和謙卑,熱愛每一個生命,愛人如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