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水落石出


「Robin...請你原諒我!」

一位身居高位的牧者忽然向我說出這麽一句話。

「你要我原諒你甚麽?」

我問他。

「出於誤會...有心無心,我曾經傷害了你,請你原諒。」

他的喉嚨開始擠出了哽咽的聲音...

我再三追問,他總是支吾以對。

始終沒有作出解釋和交代。

我後來離開了這家教會,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事隔多時。

就在早幾天...

居然讓我踫上了其他當事人。

從他們口中,知道了這位牧者曾經在我背後做過甚麽可怕的事。

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感謝主!

我竟然沒有憤怒...

心中充滿了平安。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詩篇》37 : 1-3

17 comments:

心言 said...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箴言 第19章 : 第11節

為梁兄鼓掌!

Anonymous said...

對這個所謂牧者的誠意我有所保留。講對唔住但係又唔講為乜,即係縮骨,預咗將來抵賴!識得擠出哽咽個樣都幾pro吖。問題係:佢sorry完之後又冇改善,定係死性不改?人必一死,死後有審判,上帝係唔會讓壞人死後有好日子過嘅。

Leesa said...

嫉妒是一种深植于人心的罪,圣经中记录它导致了人类第一宗谋杀案。自视越高的人似乎越容易陷入罪中。

嫉妒既然是一种罪,真正要解决罪的问题还是要回到圣经的真理中。这是不是您的故事要告诉我们的主要信息?

妒火中烧时人可能面目全非,难以自拔.....这时的旁观者怎么做?《三国演义》中有一段鲁肃为周瑜和诸葛亮解围的故事蛮有趣的,有兴趣的博友可以找来复习一下。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迷途的羔羊苦了自己,
迷途的牧者害了眾生!

Anonymous said...

His story continues...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Leesa,

您提到《三國演義》中有一段魯肅為周瑜和諸葛亮解圍的故事。應該是有關周瑜和諸葛亮對詩的故事吧?可以請您告訴大家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心言:

多謝您的鼓勵:)

我在努力學習中。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斯:

您說的很對,〝迷途的羔羊苦了自己,
迷途的牧者害了眾生!〞!昔日上帝就曾經派遣先知斥責這些「迷途的牧者」: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麼?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我必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作他們的食物。《以西結書》34:1-10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兩位逸名君: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詩篇》1:1

所以我離開了。

CBCC said...

一位身居高位的牧者?

一定又係D乜主教物主教!Power tends to corrupt,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呢句話真冇錯。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請教兩個問題(1)呢位「身居高位既牧者」同〝有需要這樣做嗎?〞(May 12, 2010) 裡面既「教會領袖」係唔係同一個人?(2)嗰件事發生喺您今次講呢件事之前定之後?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1)兩者同是一個人(2)那件事發生在這件事之後。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CBCC 君: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絕對導致腐敗」這句名言出自十九世紀英國歷史學家 Lord Acton。這句話本來就是針對當時教會的「教皇無誤論」(Papal Infallibility)教義而說的。

Mo Mo said...

終於水落石出!
多謝網主哥哥。

毛毛蟲

Leesa said...

“應該是有關周瑜和諸葛亮對詩的故事吧?可以請您告訴大家嗎?”——正是那段。

叫我讲那些大英雄掐架的故事?......好吧,Leesa受命,请给点时间,我得先去学学。:)

Leesa said...

梁大哥给任务叫讲讲鲁肃为周瑜和诸葛亮解围的故事。网上找来相关资料供博友赏析:

想当年,诸葛亮出使东吴游说吴蜀联合抗曹之事。周瑜因为嫉妒诸葛亮的才智,总想找借口杀掉他。

在一次宴会上,周瑜对诸葛亮发难:“孔明先生我吟一首诗你来对,对的出有赏,对不出以杀头问罪如何?”

诸葛亮从容笑道:“军中无戏言,请都督说。”

周瑜窃喜,开口便道:“有水便是溪,无水也是奚,去掉溪边水,加鸟便是鸡。得志猫儿胜过虎,落坡凤凰不如鸡。”

诸葛亮听罢,随口便道:“有木便是棋,无木也是其,去掉棋边木,加欠便是欺。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

周瑜听了大怒,但碍于有言在先,不便发作,便又出一句:“有手便是扭,无手便是丑,去掉扭边手,加女便是妞。隆中有女长得丑,百里难挑一个丑。”

诸葛亮听了知道周瑜这话是在嘲笑自己的夫人黄阿丑长得丑,便立即回应道:“有木也是桥,无木也是乔,去掉桥边木,加女便是娇。江中吴女大小乔,曹操铜雀锁二娇。”

周瑜知道这话是在奚落自己的夫人,怒发冲冠,几次都想发作。

在这剑拔弩张之时,幸好鲁肃在一边和了句:“有木也是槽,无木也是曹,去掉槽边木,加米便是糟,当今之计在破曹,龙虎相斗岂不糟!”诗罢众人一齐喝彩。

周瑜见有人从中和解,无奈只好收场。

读完这篇故事有几句读后感,放在我的博文中,就不放在这里占版面了,欢迎朋友们移步寒博交流。

http://www.hongjiliu.blogspot.com/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Lees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