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滿懷感恩


最近發覺自己的視力衰退。

看東西不清楚,眼睛又容易疲倦。

擔心這會不會是眼眶舊患的後遺症?

又或者是高血壓,甚至高血糖所作出的傷害?

把憂慮告訴家庭醫生。

接受他的檢查...

檢查後,醫生對我說:「一切表面正常。不過,我建議您去見一見視光師,進一步檢查您的視力度數與及眼球健康。」

於是,一離開疹所就馬上跑去見視光師,又再接受另一次的測驗和檢查。

半個小時之後,視光師告訴我:「問題出在您的眼鏡上。」

帶著微笑,他繼續說:「對您來說,它現在的度數太深了。」

原來我的近視度數減少了!

左眼少了廿五度,右眼也少了五十度。

阿利路亞,感謝主!

雖然新配一對眼鏡所費不菲,不過錢花得心甘情願。

花得滿懷感恩。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leluia! Good for you Robin :)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可喜可賀!:)

我的視力亦有類似情況,也許是「老花」深了?還是看電腦屏膜久了?

Leesa said...

祝贺您视力回归!好大的一个surprise啊!

近来偶感眼蒙,也许该去看看是不是也有意外惊喜在等着。:)

小飞 said...

年纪渐大,近视度数不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这种情形并不是一定会犮生,但也不算得不寻常。这种情形通常发生在眼球对焦与睫状肌肉较活跃的人。当肌肉的韧性松弛,近视就会下降。这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恭喜、恭喜:)

Mo Mo said...

小飛:

〝这种情形通常发生在眼球对焦与睫状肌肉较活跃的人〞

咁即係點呀?對眼用得多?

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