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隻雞真係送咗嚟啦!


最近有朋友為債務問題煩擾不休。

我告訴這位朋友,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建議大家把這件事情放在禱告之中。

過了一段時間,朋友告訴我,他奇蹟地獲得一個賺外快的機會,經濟狀況得以改善,只是還未足夠解決所欠銀行的數字。

我就告訴這位朋友:「如果上帝將薑葱佐料都畀咗您,您估佢會唔會唔畀埋隻雞您呢?」

結果…

過了幾天,朋友好興奮的對我說:「隻雞真係送咗嚟啦!」

「銀行揾著我商量,願意減收我 75% 既欠款,我一次過可以找清晒條數,好開心呀!」

阿利路亞,感謝聆聽禱告的主!

15 comments:

心言 said...

心花放!
照片散發着難以形容的喜悅!
天無絕人之路 - 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
感謝主為您朋友開路,
願望您的朋友債務問題解决後,
努力裝備自己, 重新上路,
努力! 加油!

謝謝您讓我們也能分享您朋友的喜悅!

Leesa said...

摈间银行有咁大只“鸡”送哽? 好唔好我啲都嗐试吓啦? (嗨,现学的粤语,有点像吗?):)

Anonymous said...

When we repent, God's miracles will be showered upon us, one after another.

Count our Blessings and praise our all merciful God, always; in time of trouble and in time of joy.

Alleluia!!!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Leesa,

您啲廣東話大有進步。

恭喜、恭喜!

Leesa said...

看来我那点寒湿粤语真的没被破解啵?:)

请问Robin大哥:可否透露一下那家银行怎的就肯突然免掉负债人75%的债务呢?——好奇心没满足地问。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在銀行把壞賬交與〝追數公司〞之前,通常都會根據欠方財務狀況而提出 Settlement 方案的。

Leesa said...

所以银行通常只追“可追之款”?倒是一批明白人。多谢介绍!:)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Leesa 完全說對了:)

心言 said...

對啊, Leesa,
邊有咁大隻鴿乸随街跳!
相信這隻雞一路走來不易...

銀行肯突然免掉负债人75%的债务,
一定有個好理由,
(已收利息已遠超負債人所欠之數,
銀行送個大禮紿已偈盡所能、
有責任感嘅負債人又何防!)

明天會更好!
願神保守, 祝福這位朋友!

Leesa said...

多谢心言的详细解释。

请教心言“鴿乸”是鸽子?是蛤蟆?还是...?(不怪学生问题多哦?:))

心言 said...

'鴿乸' 實為 '蛤乸'
手文之誤, 對不起!
多謝 Leesa 糾正 : )

廣東話俗語:
「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吖。」意思為
“没有免费午餐”,或
"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又心言查得資料如下:
茅岗“大蛤乸”即青蛙传说:从前有一位商人经常出门做生意,由于当时治安不好,为避免招来杀身之祸,故将银两放入竹编成的竹笠(蛤乸)青蛙,来掩人耳目,故得茅岗“大鸽乸”之称,有吉祥之意.

Leesa said...

不说不知原来这大“蛤乸”居然含有守财的意思。

广东话真是生动有趣,别俱一格!多谢心言老师倾囊相授!:)

心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心言 said...

Leese 客氣啦,
心言才疏學淺, 還請您多多賜教!

Leesa said...

圣经上说,“谦虚的人有福了”,一起学习啊?!

我也嚐到一些多请教的甜头了。衷心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