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相逢何必曾相識


收到一個電話留言。

一把很微弱的聲音...

「我係 XXX 何太,我跌親,傷得好嚴重,啱啱出醫院。我嘅電話係...」

認識好幾個何太,卻沒有一個叫 XXX 的。

聲音好陌生,電話號碼也沒有印象。

算啦,是自己記性不好,給這位何太太回個電話,問侯一下吧!

「啊,梁先生,收到您電話太好啦....」

話匣子打開,何太太滔滔不絕,愈講愈精神。

在接著下來的一個多鐘頭裡,她把她的信仰問題、子女關係、過往和現在的境況,都一清二楚地告訴了我。

但是,我依然想不起這位獨居的老人家是誰?

結果,我問她:「何太,點解您咁叻,識得打電話揾我嘅?」

「我執到一張紙,上面有您個名同電話,咪打畀您囉。」

10 comments: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人脈關係往往就是從不經意之間開始。今天我出外「狩獵」也有妙遇...

藍小蝶 said...

好啜核的標題,好耐人尋味的故事...何太有再和你聯絡嗎?

小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斯:

等待著聆聽您的〝妙遇〞:)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小蝶:

何太太目前有教會的姐妹照顧,一切安好。

我會繼續跟進的。

Anonymous said...

appreciate your caring for seniors.

Leesa said...

To Bendick:

「人脈關係往往就是從不經意之間開始」——赞成。

进一步说,预备好迎见奇妙的人每天有机会遇见和感受到更多的奇妙,就像您拿好了您的相机。对吗?

祝福梁家兄弟也祝福各位,愿大家天天有妙遇也多传讲妙遇。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谢谢Leesa君的祝福!

客观的期待好比照相机,只要像打开镜头一样地打开心扉,便能在灵机一触之际接收奇妙。

奇遇似乎就是心霪与际会的交会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经历。

Bendick

Leesa said...

多谢Bendick分享对期待、奇妙与奇遇的理解。相信「妙遇」一定比「奇遇」更出彩!

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不同的个体经历相同或相似的事件却有完全不同的看见、得着和结局。

所谓相遇未必相会、相会未必相交、相交未必相知、相知未必相惜、相惜未必长久...

抱歉,扯长了!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谢谢Leesa道出一连串的真“相”。奇哉!妙哉!

Leesa said...

陡然醒悟到万斯先生惠赠的「真”相“」二字才是真的奇极妙极,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