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勾手指尾的故事


大家從小就知道有勾手指尾這回事。

您可又知道它的背後有著一段淒美的故事呢?

如果未聽過,不妨讓我細細道來: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美麗的公主,遇上五位王子向她求婚。

公主在作出抉擇之前,要他們通過一個測試…

她把手放在背後,要五位王子猜她伸出了那隻手指。

第一位王子說:「一定是拇指!配得上公主的,必定是人中之龍,像我這樣的頂尖人物。」

公主冷冷的回答:「只要是我愛的,我不會介意他是否頂尖人物。」

第二位王子選擇了食指:「妳的夫婿要像我這樣博學多聞,能夠為妳指點迷津。」

公主失望地說:「跟我深愛的人在一起,我還會害怕迷失?」

第三位王子舉起了中指…

他還來不及開口,公主已經送了他一個大大的耳光!

到了第四位王子,他拿出無名指說:「這是戴上結婚指環的手指,是我對妳真愛的象徵。」

公主搖著頭說:「只要是真心愛著對方,有沒有指環又有什麼分別?」

最後,第五位王子伸出了他的尾指…

公主也把自己的尾指伸出來。

公主問他:「你知道為甚麽我選擇尾指嗎?」

王子沒有作聲,只是靜靜地把自己的尾指緊勾著公主的尾指。

公主開心的笑了!

因為這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感覺。

婚後,王子要出征。

他和公主勾手指尾,說:

「我對妳的愛至死不渝。」

結果,王子不幸戰死沙場…

公主沒有忘記她對王子的承諾,朝思暮想,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各位,和人勾手指尾,絕不要視作兒戲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Leesa said...

因为人类都善忘,圣经里有用各种约定来纪念彼此合一的心志,甚至圣经的经卷就叫「旧约」和「新约」。

也因为人类都善忘,无名指上的那个指环就不是可有可无的记号了,而尾指相钩显然比无名指相连更具直达心底的力量。

听说故事中的王子后来魂归故里,前来赴公主的灵魂之约...童话世界往往都比现实世界美妙。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多謝您既故事,亦多謝Leesa姐姐既分享。

唔講真係唔知勾手指尾背後有咁既故事。

毛毛蟲

Leesa said...

Mo Mo: 多谢您支持!虫虫们该勾哪只手指盟约呢?:)

Mo Mo said...

Leesa姐姐:

梗係手指尾啦!
仲係所有既手指尾 :)

毛毛蟲

Leesa said...

Mo Mo: 那一定很壮观。祝福您还有和您勾手指尾的MoMo伙伴都得那地久天长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