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uly 9, 2014

詐騙?


還差一分鐘就是凌晨十二點...

電話響,來電顯示:美國科里達、無名。

一把操英語的男聲:

「嗨,兩日前有人從你的電話打給我,說拾到我丟失的銀包,我想取回裡面的錢。」

「對不起,我想你是打錯電話了。沒有人拾到你的銀包,也沒有人打過電話給你。」

「肯定是你,你現在攺變主意,想吞佔了我的錢!」

「你是從科里達打來的?我這裡可是加拿大的溫哥華。」

「我是遊客,我就在溫哥華。」

「這好啊,請告訴我你的名字、電話、聯絡地點,我馬上找個警察跟你見面,把事情弄清楚。」

「我才不會把我的個人資料告訴你。你會把你的住址告訴我嗎?」

「這樣吧,我們就約在一個就近你的警局見面吧?」

「。。。。」

「要不然,你乾脆報警好了。」

「我會考慮這麼做。」

對方語氣軟了下來,就收線了。

是對方打錯電話嗎?

我想不會。

原因好簡單:對方為甚麼要迴避自己身份及聯絡方法?如果我真的拾到他的銀包,裡面有他的身份文件,又可以「兩日前」打通電話給他,他迴避甚麼?

更何況我沒有直撥美國長途電話線,要打到科里達,我會用長途電話服務線。那顯示出來的電話號碼絕對不會是我的手提電話號碼。

於是,打了電話報警,又向加拿大反詐騙中心備了案。

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9 comments:

臻倩 said...

我也想知道结果。

Annie Lau said...

騙徒手法都係個幾招,小心就唔會中招了(^.^)

晨曦 said...

好可怕啊!這個人還有再打電話騷擾您嗎?

晨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關心。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再收到某君的電話。事情應該就此結束了吧?

Elaine said...

通常人们丢失钱包后,紧张的是里面的各样卡及证件,那个家伙紧张的却是钱。这样的骗术能见效?

草原

臻倩 said...

没事就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分析得很有道理。

Wendy Hung said...

現今社會實在太多詐騙電話,每個人都要提高警覺應付來歷不明的電話,才不會受騙。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Wendy 講得對,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