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July 11, 2014

$10 可以嗎?


本來用作辦公和招呼訪客的房子賣了,交吉前要把所有東西搬走。

最頭痛的莫如裡面的傢俱和堆滿一車房的石頭。

把傢俱放上 Craigslist 「賣」,反應奇佳。

「請問您的單人床可以平一點賣給我嗎?」一個叫 Julianna 的女孩子打電話問我。

整套床我叫價 $20,還要減?

「那麼妳想付我多少?」

$10 可以嗎?」

好犀利的談判專家!

「好,就 $10,不過一定要今晚來拿走。」

晚上,Juliana 和她媽媽出現了。原來是個只有 13 歲的印裔小朋友。

她見到我的床,高興到跳起來!

「我這裡還有一個床頭櫃送給您,可不能再要我減價了。」我笑著告訴 Juliana

結果我幫這對母女把床和櫃都放上了她們從朋友借來的小貨車。

付錢的時候,Juliana 的媽媽給了我一張 $20 的鈔票。

「先生,我是一個失業的教師,好多謝您的慷慨,這 $20 就請您收下了。」

Craigslist 網購二手傢俱的,大多是經濟不太豐裕的普羅大眾。

看見他們搬東西時高興的樣子,我比他們更加高興。

5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施比受更為有福!今次可算是win win !

Frankie Chan said...

感恩!世界上太須要有這心態的人。 謝謝你!

Helen Si said...

好心有好報!!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Helen 美言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Annie 和 Frankie 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