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uly 24, 2014

失魂


多米尼約打乒乓。

泊好車,正要步入運動場,見多米尼的奔馳就泊在附近。

咦,為甚麼車頭燈還亮著?

走近一看...

原來汽車引擎仍然開著,車匙連同一大串門匙還插在匙孔中。

替他鎖好車,把鑰匙交到多米尼手上。

老哥哥頻呼:「年老失魂!」

其實失魂由於粗心,與年歲無關。

三十多年前,一個鋪天大雪的晚上,我和幾個朋友趕去看電影,泊好車關門就跑!

散場後回到停車場,見所有汽車都被白雪掩蓋,獨我一架乾乾淨淨。

原來我忘記熄匙,暖氣開足兩個多鐘頭!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失魂,好多时候是因为心切。谢谢您的两个故事,提醒我们心切时莫忘安全。红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紅葉留言。

晨曦 said...

大哥,多謝您的分享。

車匙門匙,加上汽車保險單上的住宅地址,如果遇上壞人,後果不堪設想啊!

晨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晨曦細心,事情的確可以好嚴重。

Annie Lau said...

到此刻為止,我仍會說:我唔會犯呢D低級錯誤!

Sorry 網主,多多得罪!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值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