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uly 29, 2014

怕老婆得民主


一份名為「怕老婆排行榜」近日在網絡盛傳,上海、成都、武漢、潮州分別排名冠、亞、季、殿。

 上海獨佔鰲頭的理由是:「上海男人愛老婆、寵老婆。怕老婆歷史悠久,聲名遠播,而且他們似乎並不想洗心革面」。

成都妹子性格火辣,武漢、潮州男人中氣不足,氣勢都比不過家中的女人。

社會學專家表示,男人怕老婆其實是愛的一種表現,有利於良好婚姻關係的維持。

胡適先生曾經發表過一篇怕老婆論:「一個國家,怕老婆的故事多則容易民主,反之則否。德國文學極少怕老婆的故事,故不易民主;中國怕老婆的故事特多,故將來必能民主。」

香港泛民諸公可有遵行這條誡命?

相關文章:《怕老婆會發達》11/23/2011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11/11/blog-post_23.html?m=1 

5 comments:

自由鬪士 said...

"尋晚夜個上海婆鬧我,我係都唔認錯 。嘩,佢放狗黎趙我 !我俾狗死追,碌街碌到訓左落病床。"

歌仔都有得唱,上海女人不好欺負,惹惱不得!

晨曦 said...

大哥:

這照片有意思,題目叫「皇帝的新衣」?

晨曦

Anonymous said...

博主先生:

我呢度有另外一個版本嘅「上海婆鬧我」想同大家分享:

"尋晚夜,個上海婆鬧我,我係都唔認錯。成日吱吱喳喳巴巴閉閉總之俾佢鬧係傻。成晚鬧,我係都唔認錯,要認真嚟話過。佢吱吱喳喳巴巴閉閉係咁狂鬧我。成晚,狂哎,狂叫,同佢要鬧到顛。唔認,唔認,唔認,唔認係罪過。成晚,狂哎,狂叫,同佢要鬧到顛。唔認,唔認,唔認;同佢要鬧過。尋晚夜,個上海婆鬧我,我係都唔認錯。成日吱吱喳喳巴巴閉閉總之俾佢鬧係傻。成晚鬧,我係都唔認錯,要認真嚟話過。個上海婆鬧我,我係都唔認錯,冇有錯。"

點講上海婆都係實至名歸,抵啲男人對佢順貼嘅。老婆萬歲!自由萬歲!

吳季

Elaine said...

男人在家里怕老婆,训练足足,在外就不怕任何的女人了。老婆有功啊:)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分享。「上海婆鬧我」的曲詞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它的完整版,有趣!晨曦的建議不錯,「皇帝的新衣」有意思:)至於草原的解釋的確有道理,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都有煩各位夫人太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