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uly 13, 2014

奇逢


今次搬屋最頭痛的是處理存放在車房的石山噴霧盤景和各色盤碟。

這些東西是我以前做盤景生意留下來的存貨,左搬右放了差不多二十年。雖然當年買這些東西所費不菲,今次打算還是丟掉算了!

不過,心裡實在捨不得,所以拖到四日前還沒有行動。

就在這一天,一個高大肥壯,長著一把鬍渣子,叫做 Steven 的洋人,通過 Craigslist 來我家拿取一幅不收錢的西洋畫。

知道他正在替一個越南學生找傢俱,於是我送了一張坐臥兩用長梳化和其他用品給他。

臨走前 Steven 見到我車房裡面的東西,好奇的問了一些問題,我就問他要不要買一個回去。他說沒有帶錢,我就說:「反正這些東西我打算丟掉,揀一個回去,方便的時候把 $20 放進我的信箱就好了。」

一個鐘頭之後,電話響,是他:

「先生,這個噴霧盤景太捧了!您可以把車房的貨品都讓我拿去賣嗎?只不過,我的經濟有點結据。」

我說:「可以,不過您要在這幾天內通通拿走。錢,等您賺到再算。」

車房裡的貨品終於找到了歸宿。

4 comments:

婷 said...

你是个大大好人!!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哈哈!我還記得當年曾幫忙拍了一些噴霧盤景貨版照!時間過得真快∵。

晨曦 said...

大哥:

對您是一個奇逢,對這位使提芬先生,他可是遇上了奇蹟!

晨曦

Annie Lau said...

有歸宿就好了(^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