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uly 7, 2014

河蟹


網友在臉書就有關香港七一大遊行及反政府活動,發表了個人意見並轉貼了一篇支持中國及香港政府的文章。

我把該文放上《梁風有信》「香港七一大遊行我點睇?」留言欄,並列明出處。誰知瞬間消失!連番幾次都是一樣。

回看網友在臉書轉貼的文章亦被「河蟹」,遭到刪除。

心有不甘,將文字稍作改動,刪除出處資料後再登載,才僥倖逃過封鎖 。

昨日回應舜賢師兄 WeChat 上信息,貼上該原文,又再遇到同一命運!

經此一役,梁某算是領教了網絡狙擊手的神通廣大,也認識了部份「民主鬪士」的素質。

無言。

註解:「河蟹」是網路用語。網民以「和諧」的諧音「河蟹」戲稱封鎖,强行移除負面消息、控制新聞和言論自由的行為。

4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我就係嗰個苦主了。

原來所謂民主鬥士,也是容不下反對聲音。

到底誰在愚民?

誰人真正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放進 WeChat 的文章過了一天之後還是被河蟹了。於是我又再 post 上去,看看今次可以留下來多久。

Anonymous said...

卑劣,可恥!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轉載在師兄 WeChat 上的"挺中"文章每隔一兩天必被河蟹,我再放上去,再被河蟹,我又再放上去...呵呵,有趣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