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May 5, 2014

摘花,花會痛嗎?


小朋友問我:「摘花,花會痛嗎?」

我答:「會。」

愈來愈多科學家告訴我們,植物是有感覺的。

不單止有感覺,而且會作出反應。

「所以...」

我瞪著眼對小朋友說:

「不要隨便摘花,小心它們會找您晦氣!」

12 comments:

Bessie said...

我覺得他們真的有感覺,照顧他們好的時候,真的長得很美,無時間心情照顧他們時,真的會又黃又謝!![愉快][愉快][愉快]

燕子 said...

是真的呵,所以我花园的花花草草都長得很“幸福”,因为我爱它们。😄😄😄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Bessie 說得好,絕對同意。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燕子:花解語嘛!有間中給它們唱一兩首輕快的小曲嗎?

晨曦 said...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黛玉葬花感慨萬千,果然有原因。。。

晨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晨䂀的分享。林黛玉不只是惜花人,她已經把自己當做一朵花了!看她《葬花詞》末後的這幾句就明白。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您咁瞪住眼同個小朋友講,話啲花會找佢晦氣,怕唔怕嚇親佢,做成童年陰影呀?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毛毛蟲好有愛心啊。請您寬心,首先,小朋友者,是年紀比我小的朋友,並不是小年紀的朋友,所以就算我再兇,都不會造成「童年」陰影。再者,不以言語恐嚇,不能消除他心中惡念。

Elaine said...

喜欢这花盆!美,心中又有如此之大的孕育空间,是生长出如此繁茂花朵的先决条件。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草原欣賞:)

燕子 said...

它们是我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我的喜怒哀乐唯有向它们诉说和只有它们能理解,我可以向它们不言不语,默默流泪,可以对它们嘻嘻哈哈,低呤浅唱,它们会叶生风,吹走我心底里片片愁云,挥起叶子,又为我鸣掌喝彩,每到季节,开花结果,一年四季,满园春色,每天淋花,可见它们雀跃,欢快从而享受,魚池里是“金银珠宝”,因为这种锦鲤种类叫“彩雀”,头部一种是银色,一钟是金色,太阳下尽是一片金银红的亮堂堂,太好看了,它们也认得我,我一靠近,它们就会卖乖,围着石塾狂转圈,说我好运连年,……所以它们都是我的“闺中蜜友”。大哥,我内心很可能比林黛玉还要多愁善感,但外表嘛,是个女汉子呢!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燕子,多謝您的分享。有機會一定要來探望您這幫閨中蜜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