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y 22, 2014

良藥


媽媽今日去見郭大夫...

"後日我返 Calgary 了,可以多開幾劑藥給我帶回去嗎?"

"您都沒有病,要我開甚麼藥給您?今天開的方只是給您滋補的湯。"

媽媽的精神和面色,兩個星期下來,明顯地有所改善。

無他,每朝一碗雞蛋鮮奶麥皮,USANA 基本營養素、鈣鎂片、魚油、葡萄籽精華,外加散步、新鮮空氣,兼且日日有應酬,不是新知舊雨,就是孫孫塞塞。

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17:22

感恩!

8 comments:

林詩 said...

两条友仔好似哦。伯母精神左肥左。[憨笑][强]

臻倩 said...

感谢主!

Bessie said...

[微笑][微笑][微笑]對!!

燕子 said...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这话说得太对了!

Annie Lau said...

幫梁媽媽裝個Skype 什麼的,隨時隨地都見到D塞,就每天都歡喜快樂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

Annie 的建議非常好!問題是母親患有電腦恐懼症,連智能電話都拒絕使用,需要大量心理輔導才成。

我們會努力嘗試。

Elaine said...

有一招:给她设个大屏幕电脑显示器,从网络上常常给她发去晚辈们的最新照片,她老人家很可能会每天期待着打开电脑,然后就慢慢忘了电脑恐惧症 :)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高見。讓我跟我弟弟商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