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y 21, 2014

佢係我女人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世記 2 : 7

亞當,在希伯來語,是「人」的意思。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創世記 2 : 20 - 23

於是「女人」成了「妻子」最原始的尊稱。

所以,下次有人向您介紹自己妻子是「我女人」時,請不要認為他粗鄙、大男人。

附記:後來女人受到引誘,和亞當吃了善惡樹的果子,被逐出伊甸園,她的名字才被亞當改做夏娃(眾生之母)。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麼,稱呼自己丈夫做「我男人」也夠典雅了。^_^

Annie Lau said...

仲以為您寫「愛的宣言」:)

林詩 said...

有女人介绍他的老公也这么说:他是我的男人。[偷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

對不起,Annie,讓您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