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April 8, 2014

面對敵人


"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篇 23 : 5

我的敵人是誰?是疾病嗎?是困苦嗎?是別人的欺壓嗎?

無論是甚麼,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和無比的信心,我們就會萎縮,就會抬不起胸膛。敵人的計謀正正就是要我們生活在懼怕之中!若果我們總是聽著敵人的咆哮,我們就永遠生活在被指控,被計算的瑟縮裡,失去了人生的快樂和平安。

上帝卻要在我們敵人面前大排筵席,要我們坦然無懼,依然談笑風生。不要落在敵人的算計裡,叫我們能夠活在自由、平安之中。

不單如此,上帝還要在敵人面前高舉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滿載祂的祝福。這是何等的美善啊!

(我的查經筆記)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神就能得胜一切

Isadora Wong said...

請問你在那裡查經 ?

Annie Lau said...

呀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留言:)我有參加教會的小組查經,不過主要還是自修。

Anonymous said...

诚如博主所言,我们的敌人可能是疾病、是困苦、是别人的欺压、是魔鬼撒旦对神旨意的“抵挡”,就我个人的体验而言,更可能是我们自己的老我,特别是我们自己不易觉察到的血气。晓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曉風說得再好不過,願共勉之。

Elaine said...

一直理解为:那是庆祝得胜的宴席,我们靠着神得胜了。敌人被降服以失败告终,即使在面前,也伤害不了我们。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草原的分享。同一章節,各自領受不同,這就是聖經奇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