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要愛得及時

 
"耶穌在伯大尼,在患痲瘋的西門家裡吃飯的時候,有一個女人來了,拿著一瓶珍貴的純哪噠香膏。她打破了瓶,把香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很生氣,彼此說:「為甚麽這樣浪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個銀幣,用來賙濟窮人。」他們就向她發怒。但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麽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你們常常有窮人跟你們在一起,只要你們願意,隨時都可以向他們行善,然而你們卻不常有我。她已經盡她所能的作了。她預先用膏膏了我的身體,是為了我的安葬。我實在告訴你們,福音無論傳到世界上甚麽地方,都要傳講這女人所作的來記念她。」"《馬可福音》14:3 - 9

聖經沒有記載這個女人的名字,但她卻是耶穌最讚掦的女人!

我們愛,要愛得及時,要盡所能,要無所求...

經中這個女人不就是啞忍著別人的侮辱,默默地付出她的愛嗎?

(查經筆記)

8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愛得及時」

但現世代,誰會盡所能、無所求地及時去愛?

我自問做唔到。

Shirlyn Beh Li Huen said...

爱神要给神最好的,要好像打破香膏的女人。。。

Anonymous said...

这聖經故事使我想到那首詩歌:

"难道我就空著雙手,这樣去見救主嗎?..."

EK

Anonymous said...

今日香港雅虎娛樂新聞:

"栢芝又稱這十年內離開了主三次,當中反反覆覆拜偶像和拜神,更有雜誌寫她因為事業跌到谷底,所以要靠耶穌打救。栢芝坦言:「呢句話表面好難聽,但我好開心佢哋登呢句話,因為如果要靠耶穌打救,即係話佢哋已經相信耶穌力量有幾大,先至打救到我。」但栢芝強調基督徒不是沒有缺點:「我唔敢講其他,只講自己,今次堅決返到神的身邊,因為我知道自己係罪人,犯過好多罪,做錯過好多事。在人不能,在神都能,所以我先唔介意外間點睇都咁愛神,就係希望神用寶血赦免我的罪,我不停認罪,希望可以慢慢學似基督。」"

rcw said...

我實在告訴你們,福音無論傳到世界上甚麽地方,都要傳講這女人所作的來記念她。What a honour !

Elaine said...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认识主耶稣。"

最让我惊叹的是这位女人的眼力:她能在那样的环境下认识主耶稣,并坚定地爱上她的所爱,及时,尽所能,无所求。从心而生眼力,付出了爱的同时她的心已得到满足。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分享:)

Leesa said...

拜读您的博文后做了一点查考。

原来圣经中至少提到过六位玛利亚,其中伯大尼的玛利亚(也就是马大和拉撒路的姐妹)就是那用真哪哒香膏去膏耶稣的女子(见约翰福音11章、12章)。

这些玛利亚们各个都有美好的品性,难怪直到今天还有这么多人叫这个名字。

多谢您的博文带来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