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April 12, 2014

我必不至缺乏


聖經中,詩篇二十三篇是我喜歡的章節之一。

多年前的某一天,在公眾市場見一家畫店掛著一幅寫上這篇章節的字畫,心生感動,上前問價。店主原來是個基督徒,見我喜歡,就以一個非常低廉的價錢讓了給我。

這幅字畫從此掛在我臥室當眼之處,每有煩惱之時,誦讀兩三遍,必得安眠。睡覺有困難的朋友不妨一試!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非常喜欢这句

Anonymous said...

Amen

晨曦 said...

大哥:

詩篇廿三篇之外,馬太福音的這段經文:「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同樣是我喜愛的金句。

晨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留言,多謝晨曦的分享。

Elaine said...

也和弟兄姊妹分享一节经文:“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护你,领你到我所预备的地方去。”(出埃及记23:20)

几周前灵修时,这节经文给我带来很大的安慰。无论环境如何,神的使者都在我们的前面带领;无论我们多么卑微,神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祂美好的计划。祂的预备丰丰富富,充充足足,我必不至缺乏!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