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April 6, 2013

我的外公


媽媽以前只吃西藥不看中醫,多少是受到外公和外婆的影響。

外公自少在德國教會學校長大,畢業後在德商謙信洋行工作。業務範圍除了機械工程,還代理各種西藥。

外婆畢業於女子師範,曾經任職體育和音樂老師。和外公一樣,思想非常西化。

「當時廣州只有四部汽車,我家佔了一部,您外婆識得自己開車。」

那時候,南天王陳濟棠主政廣東,百業興旺,是廣州的黃金時代,也是洋務最發達的日子。

在媽媽的記憶中,大小病痛,從來就只看西醫。

6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梁媽媽面貌和外公倒有八成相似,很有父女相:)

梁媽媽自小生長在西方思想的家庭,「中醫」應該是一個很老套的名詞吧:)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您外公好有型!可以把外婆的照片也放上來嗎?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nie,多謝您的留言。

我的曾外祖父是前清秀才。耳渝目染底下,外公的中文底子相當深,不過思想西化,加上近水流台,所以偏信西醫西藥。

至於我父親,因為祖父曾業參茸藥材,對中醫中藥反而是情有獨鍾。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我的外公年青時的確是一位美男子:)

至於外婆的照片,將來一定放上梁風有信。

Annie Lau said...

原來是書香世代,怪不得網主常有神來之筆啦:)

失敬 ! 失敬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nie 取笑了。